插健保卡就可買口罩!自動販賣機簡單3步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好的,您知道嗎?現在除了到藥局或是網路預購能夠買到口罩之外,現在北市府與中央更攜手台灣的新創業者,推出了自動口罩販賣機。只要插入健保卡,刷取電子票證或是行動支付就能買到口罩,操作時間不到一分鐘。

插入健保卡,點選口罩類別,接著刷悠遊卡,三個簡單步驟就能買到口罩。北市府攜手中央,引進新創業者的巧思,操作時間不到1分鐘。

實名制口罩販賣機廠商執行長 黃建堯:「公司主要的核心就是在做販賣機的這些升級應用,讓傳統的販賣機可以很快的升級,來使用行動支付、物聯網的應用,那這一次等於是說再加入健保系統的識別,已經存在的販賣機都可以來增加這些功能。」

民眾:「預購的話其實要等,但是如果可以直接來拿,我覺得就是很方便。」

民眾:「可以替代人工的作業是很好,但是你說我會不會想要使用,我還是習慣用手機(預購),因為畢竟我是上班族,我不可能為了口罩特別來到販賣機的點。」

民眾:「我覺得是多元的管道,其實都是一個增加領口罩的機會,便民的措施我覺得還滿不錯。」

民眾可以透過悠遊卡、icash兩種電子票證,以及Apple Pay等4種行動支付方式,買到14天份9片口罩。目前三台口罩販賣機,在台北市信義區的健康服務中心率先試辦。

衛福部長 陳時中:「效率變高了,最主要也降低了接觸的風險,所以希望透過我們產官的合作,能夠讓市民更方便的來取得我們的口罩,當然這要一步一步來,我們也天天會一片一片的算。」

台北市長 柯文哲:「反正就先跑一陣子,那也要確保說它的安全、資安OK,OK的話,12個行政區,全省的佈點要佈在哪裡,自動販賣機要放在哪裡,這不是我們,這就是中央的權限了。」

在這波中共肺炎疫情中,台灣的科技實力,再次成為防疫工作的重要推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