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長期與中共掛勾 紐約州成美疫情重災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美國超過50萬人確診中共肺炎,其中紐約州超過17萬人感染。許多人都在問,為何反共的美國卻疫情如此嚴重?為何紐約成為重災區?紐約與病毒發源的中共,有著怎樣的關係?華爾街又是如何在經濟上,不斷向中共「輸血」的呢?請看我們今天的,透視焦點。

大名鼎鼎的華爾街,座落在美國紐約曼哈頓。這條長不超過一英里的大街,聳立著數不清的大銀行、信託公司、保險公司和交易所,對全球經濟產生著巨大影響。

然而,也正是華爾街多年來的「輸血」,養肥了獨裁專政的中共。

白宮前首席戰略師班農(Stephen Bannon)曾接受CNBC採訪,指出中共的整個運作都是華爾街贊助的。今天的美國企業是中共的遊說長臂,華爾街是中共的投資者關係部(investor relations department)。

「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的資料顯示,截至去年2月25號,有156家中國公司在美國三大交易所上市,總市值達到1.2萬億美元。中共持股佔30%以上的就有11家。

其中,阿里巴巴市值4586億美元,中共國企中石油和中石化,市值都超過1千億。它們的主要投資機構包括著名的美國大銀行及投資基金。

在美國股市的機構投資者中,持有中國資產最多的包括黑岩(Blackrock)、普信(T.Rowe Price Associates)和先鋒集團(Vanguard Group)三家基金。它們在中國公司的投資總市值超過400億美元。 道富環球(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 US)和景順顧問(Invesco Advisers Inc.)兩大投資基金,持有的中國公司股票市值共約150億美元。

雷根總統的前經濟金融戰略師羅賓遜(Roger Robinson)去年表示,中共對美國金融市場滲透,情況讓人非常憂心。中國所有國企都是軍方棋子。美國人在股票市場的投資,實際上為中共的擴張和滲透活動提供資金。

2018年6月,全球最大指數供應商明晟指數(MSCI)將中國A股納入指數。19年3月初,明晟指數宣布擴大中國A股納入因子至20%。路透社說,此舉可能吸引超過800億美元的新外資流入中國。

全球第二大指數公司富時羅素(FTSE Russell)也緊隨其後,將中國A股納入指數。

另外,中國債券被納入彭博巴克萊全球綜合指數。

旅美經濟學者何清漣撰文表示,這三大機構可說是中共「貴人」。它們的做法等於為A股和不被看好的中國國債進行信譽背書,緩解了中國資本市場的困境。

實際上,過去二十多年來,中共控制的公司,已經深度融入數百萬美國人的個人投資組合中。而中國公司在美國市場獲得的資金,都直接或間接落入了中共手中。

面對巨額利益誘惑,華爾街也自然成為對華「鴿派」。一些華爾街高管多年來都在充當中共說客。

除了遊說美國前總統柯林頓讓中共加入世貿組織(WTO),華爾街還遊說白宮,反對將中國列入為「貨幣操控國」。美中貿易談判,華爾街也要插足。

英國《金融時報》曾刊文提到,美國前財長、高盛前首席執行官鮑爾森(Henry Paulson),以及紐約前市長彭博(Michael Bloomberg),儼然是美中關係的新使者。

而高盛討得中共信任的手段之一,就是幫助中共處理數百億元的不良資產。2004年,高盛還捐款6千多萬美元,幫助與它沒有任何關聯的海南證券。

美國亞太助理國務卿史達偉在去年底的演講中提到,美聯儲主席葛林斯潘(Alan Greenspan)90年代訪華時,承諾願意為中共央行提供儘可能多的幫助。

眾所周知,中共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嚴重的國家。向中共輸血,無疑也在為中共的罪惡輸血。

旅美政經分析人士秦鵬表示,華爾街和美國金融市場向中共大量輸血,為中共站臺,給紐約各領域帶來不可估量的嚴重後果。

新唐人記者 陳漢 王子琦 採訪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