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天!冷氣團來襲 週日起中部以北恐低於10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帶您關心天氣,今天愈晚會愈冷。氣象局表示,下午鋒面通過,全台都要小心大雨。明晚還有冷氣團來襲,要一路冷到下週二。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預警,提醒冷氣團加上輻射冷卻效應,尤其中部以北,氣溫可能低於十度,提醒您,冬天的衣物還不能收。

週六天氣陰陰冷冷,路上行人少之又少,但若要出門請記得帶雨傘,因為週六午後一波鋒面通過台灣,將帶來豐沛水氣。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在整個中部以北,都有些陣雨的現象,也不排除有打雷情形,另外在整個南部、東半部地區,看起來會慢慢有些短暫陣雨出現的機會,尤其在中部以北地區,有較大雨勢發生的可能性。」

週末溼答答,週六各地白天高溫還有23到28度,入夜16到21度,但晚上就會降溫。

週日大陸冷氣團南下,雖然雨勢趨緩,但北台灣,整天都很冷,高溫只有14度~18度,中南部白天雖有20~26度,但晚上就會降溫,低溫只剩12度,南部也只有15度,尤其北部沿海空曠及近山區,可能會出現10度低溫,氣象局不排除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預報員 顏增璽:「從明天清晨開始,氣溫都偏低,低溫部分,明晚到後天清晨,後天晚上到隔天清晨,都是最冷時間點,週二白天後就會慢慢轉比較穩定天氣,陽光露臉,氣溫也會爬樓梯式回升。」

如果想看雪的民眾,這波鋒面通過,若氣溫下降配合水氣,周六晚間到周日,玉山可望降雪,但一定得做好保暖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