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疫情升級 中俄陸上通道關閉.綏芬河建方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再來關心中國,近日,黑龍江省持續出現中共肺炎新增病例。中俄邊境口岸綏芬河市,感染案例急速增長,小區被封閉,大批患者無處安置。地方已經加速搶建方艙醫院,還有其他省市醫護人員,要來支援。

4月7日,哈爾濱市道裡區安固街,某社區基層工作人員,在小區群裡發布重要通知,向社區居民預警。

某社區基層工作人員:「我現在發布一個重要通知啊,我們哈爾濱今天早上發現4例無症狀感染者,沒事別出來了。天好也別出來了,在家待著。」

4月9號,哈爾濱市民反應,牡丹江、綏芬河市又開始實行小區戒嚴 。

綏芬河市民:「綏芬河,小區又開始封上了,看綏芬河的商鋪,都已關門,全部關門,商店和藥店幾大場所必然開門,剩下的都關門了」

綏芬河市對部分路段、車輛從4月9日12時起實施交通管制。此外,出租車和客運車輛禁止駛出綏芬河城區。

中共肺炎疫情在俄擴散,大批中國人經由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進入中國。

財新報導,截至4月9日,綏芬河報告由俄羅斯入境累計確診病例151例。

為防堵中國人返國大潮,黑龍江從4月7日起臨時關閉中俄唯一開放口岸綏芬河。

市民:「現在從莫斯科到北京的飛機已經沒有了,只能倒短,從符拉迪沃斯托克走,然後從綏芬河入境,在綏芬河直接隔離。」

據報,目前大批歸國華人滯留在綏芬河,無處安置,隔離賓館人滿為患,大冷天只能讓隔離病患待在體育場。

綏芬河市民:「大門口這邊隔離,沒地方住,拉來體育場裡了。」

此外,綏芬河市人民醫院已全面停診;綏芬河方艙醫院預計於11日啟用。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