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拉攏非洲控WHO等國際組織 前駐非醫師揭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1 日訊】世衛秘書長譚德塞日前指控,台灣對他進行超過3個月的人身攻擊。對此,前駐非醫師、台灣世衛外交協會常任理事盧道揚,以中英文公開信表示,台灣目前正積極協助非洲史瓦帝尼王國,建造臨時醫院,並正運送防疫醫療物資到其他非洲國家。與譚德塞有數面之緣的盧道揚,也以親身經歷,指出中共當局與非洲關係密切,已布局許久。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優先考量全球民眾的健康,而非政治。至此,請您向我的國家、國人道歉,我想並不為過,但可能您的慚愧與專業不足已經盲目了您,使您無法說出。」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9日在記者會上,指控台灣對他進行超過3個月的人身攻擊。曾任衛生署駐非代表(馬拉威、史瓦濟蘭)、台灣駐馬拉威醫療團小兒科主治醫師兼代理團長的盧道揚認為,譚德塞的這番言論,已違反身為國際公衛人員的職業道德與初衷。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他的意思我可以感受到的就是,台灣我不要你,你不要在裡面,你很麻煩,那樣子的運作,把我們抹黑了,接下來他可以更輕鬆的說,反正我不理她嘛,你們不值得我去理會,不把我們當成公衛人,在看待,那這個是我絕對不能接受的。」

自中共肺炎爆發以來,譚德塞過度親中共的言論,導致疫情失控,引發各國不滿。盧道揚指出,譚德塞與中共當局的往來,已布局許久。他舉例,2006年在衣索匹亞首都舉行的非洲區域會議,時任伊索匹亞衛生部長的譚德塞,負責引薦時任香港衛生署署長,也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候選人陳馮富珍。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整個非洲大陸的衛生部長,跟一級官員通通在場,那我們的集會我可以跟你說是在,他們的總統招待所的大廳。跟著她,肩並肩站在一起,然後引薦這些人。」

分析指出,為了強化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影響力,胡錦濤和溫家寶直接向32位執行委員拉票,希望以經濟合作,交換支持陳馮富珍當選世衛總幹事,甚至有第二屆連任買票傳聞。之後,世界衛生組織(WHO)改為大會秘密投票,譚德塞當選後,即訪問北京,獲得2000萬美元捐款。

台北醫院兒科顧問醫師 盧道揚:「所以這關係是從那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很密切,中共政府當然在,衣索比亞做的投資非常的大,因為它是非盟的首都。它的投資大到,讓別的國家嚇一跳,因為捐贈了整個的會議室,捐贈了整個的非盟的運作,當然後來就有醜聞出現了,因為整個辦公室都是,麥克風,網路都被竊聽光光。」

2017年,在非盟超過50國集體支持和中共助選下,譚德塞當上世衛秘書長,中共外交部表達「熱烈祝賀」。同年8月,譚德塞出席一帶一路峰會,肯定中共在疾病監測和疫情控制。事實上,中共隱匿疫情,對世衛施加影響力等行徑,讓各國不再沉默,民間也發起罷免譚德塞,目前突破75萬人大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