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挺台股上揚20% 顧立雄:近期外資呈買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疫情衝擊全球股市,不過台股表現亮眼,上周更是收復萬點大關,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13日)受訪時指出,台股沒有美股震盪激烈,如果未來歐美疫情和緩,就會考慮解除平盤下放空限制,尤其國安基金周一將召開例行委員會議,預料將繼續留在市場護盤,好以防不時之需。

台灣國安基金3月20日投入5000億救市,「國家隊」護航下,帶動投信、法人回買台股,加權指數從低谷8523點,來到4/8高點10246點,大漲超過20%。對於媒體報導指稱,國安基金只投入10幾億元殺進殺出,財政部長蘇建榮鄭重澄清。

立委 林德福 VS.財政部長 蘇建榮:「(一天就是買進一億,可能護盤嗎?)以前六次的一個進場的情況,國安基金如果要進場,也不是只有十幾億的事情。那即使我們要退場,退場三個月內,也會把整個執行的情況報到大院(行政院)來,所以這整個情況我想,這是一個不實的報導。」

週一(13日)國安基金將召開例行會議,決議是否繼續護盤!外界預料傾向繼續留在市場,好因應不時之需。

數據來看,國安基金宣布啟動的15個交易日,台積電市值大增8,168億,聯發科及鴻海市值,也都大增千億規模。不過3月上市櫃公司,金控業整體獲利,比起2月份,竟然衰退多達57%,多家業者罕見出現虧損,景氣依舊大意不得!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現在就是說短期受疫情影響,應該不可避免,現在還是要看一下歐美的控制情況如何,特別是美國,美國這一塊如果說疫情有一個和緩的跡象,我覺得股市會回到一個,它應該有的基本面來做一個表現的時候。包括我們的限制一定限度以下的平盤禁止放空,這個部份我們才會考慮來解除。」

3月外資大量匯出3150億,不過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近期外資明顯有回籠跡象,未來歐美疫情走向成為關鍵。

台股市場籌碼面來看,官股券商連4買,投信連7天買超,有機會帶動台股向上反攻。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