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症狀要當心罹患中共肺炎?醫師提2關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有過敏症狀的民眾要多加留意,昨天(12日)台灣一名確診病例,因為本身有過敏,因此沒有把鼻塞、流鼻水的症狀視為異常,後來在指揮中心擴大篩檢政策下,採檢後結果確診。醫師提醒,有過敏的人,如果發現鼻塞加上流鼻水,而且鼻水量還不少,還有一些顏色,就要小心。

鼻塞、流鼻水,原本以為只是一般常見的過敏症狀,沒想到是罹患中共肺炎。12日,台灣確診的一名20多歲男性,與從美國返台的女友同住,被匡列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期間就有過敏症狀,但以為是過敏沒有採檢。過隔離期後,在指揮中心擴大篩檢政策下,又被召回檢驗,結果確診。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比如說以前過敏大部分是鼻塞,打打噴嚏,而且頻率不高,以鼻塞為主,那現在的過敏如果是以鼻塞加上流鼻水,而且鼻水量還不少,你就要小心,或者甚至鼻水有一些顏色。」

醫師表示,許多病患會透過經驗,對自己的病情做診斷,但因中共病毒很詭譎,建議病患還是得提高警覺。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任 黃立民:「基本上目前只要有呼吸道症狀,你自己覺得怪怪的,就要考慮一下,你是不是有得過新型冠狀(中共)病毒。突然想起來,我最近才跟美國回來的人接觸,那我的疾病又有點改變了,就要提高警覺,去跟醫生講這件事情。」

台灣呼吸道症狀就診人數高達十幾萬人,指揮中心表示,不可能全部篩檢,並強調,有鼻子過敏的人,如果與居家檢疫個案或確診者有接觸史,應該主動告知醫師,讓醫師評估是否採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實習記者)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