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之光」 超鐵教練蔡明宜獲頒卓越市民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長期參與國際鐵人三項競賽運動的蔡明宜教練,經台南市議長郭信良推薦,今(13)天獲頒台南市「卓越市民」,市長黃偉哲親自頒贈匾額,並讚譽蔡明宜教練,讓國際體育運動界看到台灣,是台灣之光,也是台南之光。

台南縣市合併後訂定表揚卓越市民實施要點,至今已有49位獲頒「卓越市民」。因致力於運動發展而獲此榮耀的第一位運動員是陳金峰,蔡明宜則為第二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蔡明宜教練是台灣首位參加2019年墨西哥、2018年瑞士超級鐵人三項賽的完賽者;除了肯定蔡教練在國際賽事的表現,讓世界看見台灣,是台灣之光,更是台南之光。也期盼借由他的經驗傳承,協助推動國民體育,培養民眾運動習慣,也期許未來有更多選手在運動舞台成就自我。

台南市議長郭信良表示,蔡明宜教練除了參與臺灣舉辦的鐵人三項比賽,也分別在2018年到瑞士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226X5次(總賽事距離1,130公里),2019年更到墨西哥參加超級鐵人三項賽226X10次(總賽事距離2,260公里),都是台灣第一位參加比賽的運動員,而且分別拿下全球第5名及第9名的佳績,讓世界各國看到臺灣運動員的實力。2014年參加穿越法國超級馬拉松榮獲全球第36名,寫下我國於境外參加超級鐵人3項最佳成績。

超鐵教練蔡明宜表示,鐵人三項比賽必須於指定時間內完成游泳3.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跑步42.195公里,總距離226公里;超級鐵人三項賽要完成的總距離更以倍計,要完賽的難度也加倍提高。他以去年參加的墨西哥超級鐵人三項賽為例,他連續游泳超過30小時,騎自行車和路跑則各花去6天6夜的時間,這13天半的賽程裡,平均每天只睡1小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