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5起境外移入 4人為珊瑚公主遊輪乘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最新疫情,指揮中心今天(13日)公布新增五起境外移入案例,當中有四名是珊瑚公主號郵輪的乘客,另一人則是長年居住在美國,為先前確診案例的家人。目前全台累計393人確診,已經有114人解除隔離出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跟大家報告,我們新增五例境外移入。」

台灣新增五起境外移入,分別是長期旅居美國的婦人,日前出現症狀後搭機返台,而她丈夫(案384)也在先前確診。另外四名確診案例,為珊瑚公主號的乘客。在4月11號從英國轉機返台,採檢後於13日確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七人4月11日入境時,五人聲明有疑似症狀,其中四人檢驗確診,已經住院隔離,三人檢驗陰性,將持續集中檢疫。」

同行搭乘珊瑚公主號的台籍旅客,總共有7人。2月中旬同遊南美,3月5號在智利登船。航行期間船上爆發疫情,遭多個國家拒絕停靠,漂流海上。4月停靠美國時,船上有22人確診,3人死亡。船公司安排7名台灣人包機到英國,再轉機回台。指揮中心不敢大意,對7人集中檢疫,目前4人確診,另外3人持續採檢當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他們特別在機上安排的位置,幾乎是完全的隔離開來,在最機尾的最後,一進來就到集中檢疫所採檢,一切都把它做最高規格的來處理,也準備要三採陰,來確認相關的情況。」

陳時中表示,目前在美國週邊漂流的船隻,有40多艘,預估13萬人無法下船。是否還有台籍旅客滯留?指揮中心會建立管道統整相關訊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