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戴粉紅口罩會被笑?陳時中:大家都可以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有家長表示自己的小孩,因為是男孩子,不肯戴粉紅色兒童口罩上學,怕被同學嘲笑。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在今天(13日)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以及出席長官,全體戴上粉紅色口罩,陳時中表示,想讓大家知道,口罩顏色都可以戴,粉紅色也不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長官,清一色戴上粉紅色口罩,用行動表示,口罩顏色不分男女,都可以戴。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男孩子的話,戴著粉紅色的口罩,好像到學校裡面,就容易被大家議論,這要跟小朋友講就是說,其實口罩的顏色,都一樣,大家都可以戴,那粉紅色其實不錯,可能大家都年紀比較小,我們小時候,最喜歡看的那個卡通影片,就是粉紅豹。」

目前領取口罩,款式都是隨機發送,不少民眾以「驚喜包」來形容。指揮中心也宣布,自1月31日到4月11日,政府已徵收6億6873萬片口罩,藥局用掉3億4952萬片,醫療院所共1億2708萬片,公務使用有2836萬片,郵局庫存共4007萬片,外科口罩戰備庫存共2100萬片。

行政院也規劃4月22日起,民眾拿健保卡就能到全台1萬多家超商門市預購口罩,除了可以到4大超商領取,也新增全聯(全台共987家門市)和美廉社(全台共728家門市),減少藥局排隊人潮與時間。

福利中心行銷部公關經理 欒美雲:「我們自己有生鮮廠跟物流廠的技術,所以我們對於這個無塵,或者是消毒這樣的事情,比較在行,所以我們希望我們可以有專人,專門的空間,來處理這樣的防疫商品,那這樣給民眾的安心感會比較好。」

指揮中心也表示,將規劃最小的小孩的幼幼口罩,也能網路預購,並且加強口罩地圖的型號標示,讓購買動線變單純,方便民眾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李晶晶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