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改名?林佳龍:對比台灣防疫形象.開放態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中共肺炎禍害全球,台灣捐贈口罩物資送往歐洲等國協助抗疫,不過載運口罩的華航機身上「China Airlines」英文名,是否會讓外國人誤以為物資是中共送的,引起相關討論,有網友發起連署,支持華航改名,但也有可能影響到航權等重大權益,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這都交由國人凝聚共識,交通部持開放態度。

交通部長 林佳龍:「這一次的防疫也證明,台灣跟中國在全世界的形象,可以說是很大的一個對比,那當然國人都不希望去引起誤解。所以首先就是要避免有一些引起誤解,那盡量用台灣來代表,那至於說航空公司的改名,那麼交通部也是持開放的態度。那如果說朝野有共識,社會支持、循法定的程序,我相信再怎麼樣的困難也都能夠解決,那也因為我們不想把它政治化,所以不是由交通部來去宣布,我們尊重華航,依照它的一個公司治理,那也希望說能夠聽到社會的一個心聲,那來朝能夠代表台灣的方向來努力。」

林佳龍表示,現階段能做的,就是在援助其它國家防疫物資時,不要把China和Taiwan放在同一個貨櫃上,技術上應該可以馬上做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