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團體聲請參加訴訟 高市議員要求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上週三(8日)委任團隊,到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罷韓,理由是任職未滿一年就發動罷免,罷韓團體今天(13日)同樣北上遞狀,聲請參加訴訟,強調韓陣營的說法站不住腳。另外,高雄在野黨議員也在今天遞交連署書,要求召開臨時會。

罷韓團體再度北上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因為上週三(8日)韓陣營聲請停止執行罷免,罷韓團體反制,聲請參加訴訟。

罷韓提案法定領銜人 陳冠榮:「表面上國民黨是利用法律,玩弄法律,對抗中選會,實質上他卻是利用法律,赤裸裸的威脅56萬參與連署的高雄市民。」

委任律師 高榮志:「我們聲請參加訴訟,事實上就是讓這個角色,然後能夠在法院裡面,讓這個罷免權人以及被罷免人,以及這個選務機關,一起能夠在這個訴訟裡面,能夠把這個爭議來解決。」

韓陣營的說法是,韓國瑜就職未滿一年就開始連署,不符合規定。但律師拿出中選會法規解釋,罷免案限制不得對就職未滿一年的公職人員提起罷免外,並無其他提出時間之限制規定,因此律師高榮志認為,韓陣營的指控站不住腳。高雄市議員 口號:「召開臨時會,防疫不能迴避。」

在罷韓敏感時機,高雄市民進黨團和時代力量,28位跨黨派議員的連署書遞交給市議會秘書長,要求十天內召開臨時會,因為高雄防疫不能等。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陳致中:「召開臨時會這個不是為了政治,這個是為了抗疫,合法、合情、合理。」

時代力量高雄市議員 黃捷:「議員的責任是反映民意,(市長)是不是應該來議會,向所有的高雄市民說明,你們到底要如何協助紓困,如何來協助人民度過現在防疫的難關呢。」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韓國瑜不要再用尊重議會這四個字,來迴避你要面對議會的這一些相關的法律責任,如果你說超前部屬,你個預算的需求提出來吧,你相關的作為提出來吧。」

高雄市新聞局長表示,只要議會有共識就會配合。但議員不滿,高雄市府以防疫為由,將定期會無限期延會,口口聲聲說要超前部署,從市府送到議會審查的墊付款,又沒有提到防疫措施和紓困辦法,送交連署書後,依規定要在23號前召開臨時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林宏觀 詹詠茹 台北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