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國道客運補助 每輛車最高補貼9萬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重創交通運輸業,國道客運業者表示,目前運量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高達95.6%,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宣布,將再擴大客運補助範圍,依運量下降幅度分級補貼營運費用,每輛車每月最高可補助3萬元。

交通部長 林佳龍:「如果它們的運量,減少5成以上,我們就補助每個月3萬塊一輛,那連續3個月,就是9萬元。」

交通部長林佳龍13日前往台北市政府轉運站,除了關心國道客運業者的防疫狀況,也宣布擴大補助方案,國道客運業者表示,運量已經較去年同期下降95.6%,林佳龍說,將依照業者運量降低幅度,分三級做補貼,補助總預算2.3億元,全台約3500輛國道客運都可受惠。

交通部長 林佳龍:「就是振興要等到疫情過後,那現在重點是紓困。我相信只要國人做好自我的健康管理,那注意公共衛生,那麼一樣可以選擇安全的地方,不要去人擠人。」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配合疫情指揮中心,落實總量管制、分流引導,針對觀光風景區、遊樂場實施車量管制,也與旅館業者聯繫,將住房量控制在安全總量之下,避免五一勞動節連假,重演清明連假人潮塞爆情景。

交通部長 林佳龍:「清明的連假,雖然引起了外界一些緊張,但最後那也沒有發生疫情的傳播,那接下來當然我們就更有信心,因為國人的高素質的表現,是決定我們能不能過正常生活,最重要的一個因素。」

林佳龍也表示,客運作為大眾運輸的重要一環,由衷感謝業者落實各項防疫工作,守住第一線,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讓國人至今仍擁有正常生活與行的自由。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