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神工傳藝 北港百年藝鎮巡迴特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歡迎回來。往年的黃曆3月19日,北港的媽祖繞境是當地最熱鬧的年度盛事,今年因疫情而取消。雲林縣政府(11日)改在北港文化中心舉辦巡迴展覽,以靜態的方式,讓民眾看見北港工藝之美。

獅鬼帶著一對白鶴,嬉鬧著三隻獅子,活靈活現,逗趣傳神。這是傳承一甲子的白鶴獅陣,為「北港百年藝鎮巡迴特展」揭開序幕。戶外還展示由多位藝師以龍王宮為主題的藝閣花車創作,還有龍頭鳳尾代表龍鳳呈祥的龍鳳閣。

北港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威任:「全部都採用北港這些藝師來做,它裡面包括有機械師、水電、鐵工、木工、彩繪師還有燈師。」

在前瞻計畫的幫助下,「北港百年藝鎮巡迴特展」以北港媽祖文化為核心,展開38項工藝活動,縣府特別邀請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擔任主要策展人,帶領民眾從美學的角度欣賞宗教傳統工藝之美。

主要策展人 蕭青陽:「更多的縣市可以了解,在這個北港這個小鎮,它其實不只是一個小鎮,它是一個偉大的小鎮。」

雲林文化觀光處長 陳璧君:「我們希望用不同的角度,不同的界面,讓不同的族群來認識北港,來認識這個台灣的一個宗教文化。」

雲林縣長 張麗善:「不只是在現場的展出,因為疫情其間我們也特別做線上的一個介紹跟展覽。」

這次的展覽,除了在北港文化中心展出之外,也將巡迴至台中以及台北,期望讓更多的民眾領略北港這塊宗教工藝創作的瑰寶。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