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要「站定位」保持距離 宮廟捐500萬助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3 日訊】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台中市三級古蹟樂成宮今年延期舉辦遶境活動,將原訂支應遶境的500萬元經費,捐給台中市政府作為防疫基金,(11日)市長盧秀燕出席代表受贈並頒發感謝狀給廟方,表示會專款專用充實台中的教育防疫設施。

台中三級古蹟樂成宮配合中央防疫措施,將遶境活動延期,同時捐出500萬經費給市政府作為防疫基金;因應中共肺炎疫情,台中採停課遠距教學並緊急採購3000台平板電腦,市長盧秀燕今天出席廟方捐贈儀式時表示,捐款將用於充實中市的教育防疫設施。

台中市長:「我們準備把這五百萬,一方面來購買校園所需80支額溫槍,因?有的學校還欠缺,另外我們要把這3000台的平板電腦給補足,所以預計再花其中的四百八十萬,要採購大概480台到500台的平板電腦,希望盡量補足,所以感謝樂成宮的拋磚引玉。」 宮廟董事長 郭松義:「這次五百萬是拋磚引玉,媽祖慈悲博愛的精神,來把它發揮,讓市府運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0日宣布,自即日起著名觀光景點、國家公園、遊樂區及夜市、寺廟等人潮密集公共場域,實施人流管制措施,籲請業者、商店、管理單位及民眾配合,廟方也積極配合政府各項防疫措施。

宮廟董事長 郭松義:「防疫也是一定要做,人多的時候、假日進來(參拜)都有一個界線,一條通道進來,有量體溫、消毒。」中共肺炎疫情仍舊嚴峻,樂成宮除了延後百年遶境活動,同時在出入口設置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健康管理措施,並在地上規劃民眾參拜時的「定位貼紙」降低感染風險,全面響應防疫作業。

?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