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業紓困2.0出爐受理 薪資補貼申請一週內發放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禍害全球,觀光業首當其衝。交通部觀光局今天宣布,交通部已在13日核定第2波紓困補助計畫,即日開始起受理申請,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對人的薪資補貼,會在申請通過一週內,就來發放。

交通部長 林佳龍:「在兩週內,我們針對像旅行社、旅宿業,還有觀光遊樂區相關的這些產業,包括對公司的補助,都可以來進行。」

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實施邊境管制,觀光旅遊業受到最直接的衝擊,交通部在13日核定觀光局提出的第2波紓困補助計畫後,觀光局也火速在14日公告補貼要點,並從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幫助產業度過難關。

交通部長 林佳龍:「那對人的薪資補貼,因為涉及到公司它提供的資料,他一旦申辦,我們都會在一週內,來、來這個完成。」

林佳龍部長表示,薪資補貼的部分會在提出申請核可後一週內,就讓申請人獲得補助款,另外,對於人才培訓的上課補助,目前限制只能先上一次課程,有業者認為有些不足,希望能有所放寬,林佳龍認為,目前還是要先做到公平跟雨露均霑。

交通部長 林佳龍:「第一波這麼多的觀光業者都需要人才培訓,那在排隊,我們應該以他們第一次申請的優先。那如果真的有一些課程是需要再精進班,我們也是在研議,可以後續來辦理。」

林佳龍說,薪資補貼三個月加上一次的人才培訓補助,總共7萬多元,相信這對觀光業者來說已經有相當的紓困效果,至於雙層觀光巴士沒有被納入國道客運補貼範圍,林佳龍表示,已經有補貼它購車經費,也會在其它部分進行紓困,已經請交通部同仁研議,如何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