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民眾離陸近卻躲浩劫!黃之鋒:因為不信任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人權基金會舉行了一連兩天的全球網絡會議,討論中共肺炎議題,會議上提到,在全球已經超過191萬人確診,超過11萬人死亡時,鄰近中國的台灣和香港,為何能維持在個位數的死亡數字。

奧斯陸自由論壇網上會議在4月13-14日,一連兩天在網絡上進行,邀請到來自8個國家,總共28位人權關注者與會,在週一的網絡會議上高峰期,有3千多人同時互動。

包括:調查記者、人權受迫害者以及民主運動人士等,討論中共肺炎與政府監控、假新聞、以及未來人權和民主的關係。

有調查記者提到,台灣的防疫值得全球參考,並提出獨裁專制壓制民主時,帶來的後果。

調查記者 Ian Birrell:「台灣的副總統(陳建仁)是一名流行病學家。他試圖提醒全世界和告訴人們發生了什麼,但他的聲音被忽視了。世界衛生組織甚至沒有回應他的信件,(那封警告信)早在去年的12月31日。 因此,我們看到了,當暴政壓制民主時會發生什麼。」

截至4月13日,香港的中共肺炎確診病例為1,010例,死亡4人;台灣確診393例,死亡6人。

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分析,香港和台灣在地理上鄰近中國,確診和死亡病例卻「出奇地低」,並非沒有道理。

香港眾志秘書長 黃之鋒:「值得慶幸的是,香港人了解到,香港政府沒有提供關鍵、可信的信息,並充分意識到,克服這次瘟疫的關鍵是自救。因為不信任中國(中共)和北京,使得香港在病毒爆發下,情況仍然比我們想像的要好很多。」

根據世界實時統計數據(Worldometer),截至4月13日,中共肺炎病毒席捲全球210個國家和地區,在中國大陸以外,造成將近2百萬人確診,11萬9千多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