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零容忍 強制裝酒精鎖上路滿月林佳龍實測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為了解決酒駕危害,今年3月1日起,5年內2度酒駕累犯或酒駕肇事者,除了必須重新考領駕照之外,還必須強制自費加裝酒精鎖。交通部長林佳龍14日視察辦理情形並進行實測,現場喝了一口啤酒後吹氣,結果車子真的無法發動。

交通部長 林佳龍:「現在準備測試,(喝一口酒後吹氣測實測),哇、鎖定,所以現在沒辦法發動了。去年修改交通道路安全處罰條例之後,就從今年3月1日起,如果酒駕肇事,那就是酒駕吊銷駕照,那重新再考照之後,除了受這個酒駕防治教育,還有酒癮的治療之外,也會強制加裝酒精鎖。那從源頭來管理,那讓喝酒這個人沒辦法開車,那目前在技術上是可行。對酒駕零容忍,那不是真的是要去推銷酒精鎖,讓很多人來裝,而是希望產生教育跟嚇阻的作用,大家如果不酒駕開車跟肇事,那自然就用不到。」

在車輛啟動前,必須吹車上的酒測器,還有鏡頭會紀錄酒測者的影像,每月回廠檢修時,公路總局會抽查是否有人代吹解鎖,目前已有6名機車「受限駕駛人」完成安裝,廠商表示,未避免吃了含微量酒精食物而無法解鎖,酒精鎖會給予5分鐘後複測的機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