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所有食品業 即日起需強制戴口罩

彰化縣衛生局宣布,從即日(14日)起,所有從事食品製造、營業場所的工作人員,都要全程佩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截至目前國內累計393人確診,為防止社區可能潛藏未就醫或無症狀的感染者,引發社區感染風險,彰化縣衛生局宣布,從即日(14日)起,所有從事食品製造、營業場所的工作人員,都要全程佩戴口罩,違者將罰3000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彰化衛生局人員向飲料店宣導戴口罩。(彰化衛生局提供)
彰化衛生局人員向飲料店宣導戴口罩。(彰化衛生局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要求夜市、傳統市場等攤商和消費者應全程佩戴口罩,強制規範對象並非涵蓋所有餐飲業;為防止社區可能潛藏未就醫或無症狀感染者,引發社區感染風險,彰化縣衛生局加強防疫,要求包括飲料店、小吃店、超市等所有食品營業場所工作人員,應全程佩戴口罩。

攤商輔導佩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攤商輔導佩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食品衛生科長林毓芬說,即日起所有食品營業場所,應全程佩戴口罩;戴口罩主要是要防止飛沫傳染,工作人員戴一般口罩即可,如布口罩、紙質口罩、活性碳口罩、海綿口罩等即可,即日起為期一週的勸導期, 22日起若未佩戴口罩,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處新臺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

林毓芬說,食品業者工作時,若手部不小心觸碰到口罩的外層,就要立即洗手,以防止受污染的手部再觸摸其他的地方;也建議民眾在用餐高峰時間,可考慮外帶,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

輔導烘培業全程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輔導烘培業全程戴口罩。(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提醒,民眾要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有發燒、上呼吸道等不適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在家休息;排隊、用餐時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佩戴口罩;用餐時不要交談,並避免共用餐具,如於用餐高峰時間,可考慮外帶,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期望大家攜手防疫,嚴守社區感染防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