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全球大爆發後 台36天抗戰再次零確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新聞先帶您鎖定,對抗中共肺炎,台灣謹慎防疫。在今天(14日)指揮中心宣布,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台灣今天零確診,值得稍微高興一下。但也呼籲民眾還是要提高警覺,疫情還沒過去。對於過去14天有歐美旅遊史的入境民眾,也提高了居家檢疫的規格。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今天我們是零確診,從上一次的零確診,我記得應該是3月9日。」

面對中共肺炎全球大爆發的防疫挑戰,台灣不懈努力36天,單日確診人數,再次回到零。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還是值得大家稍微高興一下啦,希望能夠繼續地維持。那總共我們今天到現在為止,有124案解隔離。」

對於台灣疫情高峰是否已經度過,陳時中表示還是要提高警覺,沒辦法說一天確診數零就是度過高峰,不過可以說是小確幸。阻擋防疫破口,台灣謹慎防疫,針對從14天內有歐美旅遊史入境的民眾,管理趨於嚴格,要求填寫居家檢疫資料時,不符條件要入住防疫旅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就是說他沒有一個單獨的房間、沒有單獨的浴廁,然後第二個家裡面有小孩子,或者是有慢性病或是老人家,那這些都比較不適合,那這樣的一個不適合的情況下,那可能就必須,我們要求要入住我們的檢疫旅社,那這樣的時間是從什麼時候,就是從4月18日的零時起。」

另外,也有媒體關心,台灣目前每天的篩檢量,相較以往有升高,但近一個禮拜以來,確診人數卻相對低,對此,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這麼解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 張上淳:「為什麼要這樣的擴大社區監測,就是擔心大家過往講的,會不會有輕症、無症狀者沒有被我們篩檢出來,而在社區裡面有可能造成傳播的一些狀況。所以我們就這樣的一個擴大社區的監測,那這麼大量的一個篩檢裡面,可是我們還是抓不到有(確診者),就是像部長所說的,那我們的社區環境裡面,相對地我們認為是比較安心、比較安全的,並沒有病毒一直在我們的社區裡面散播。」

張上淳指出,有國外旅遊史,正在14天隔離檢疫的民眾,有任何症狀都符合通報採檢。而針對社區沒有旅遊史的民眾,醫生認為需要也都能篩檢。過去一週篩檢量大,但陽性率低,代表社區相對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