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民企老闆怒砸機器、放火燒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很多大陸企業因為歐美取消訂單而停工,甚至倒閉,早成大量失業潮,而中共至今沒有救濟措施,在巨大的經濟壓力下,最近傳出有企業老闆怒砸機器、放火燒工廠。

最近一段視頻顯示,深圳一家企業的老闆正在砸工廠車間的機器,引發網友關注推友「bravo for everyone」發帖說:「沒有訂單,沒有收入,房租也要交,工廠主怒砸機器!中國的製造業危機巨大,政府除了嘴上喊喊真沒看見啥實際操作,它們讓企業晚繳納一個月社保,第二個月全部補齊。你沒看錯,這就是它們的支持政策,比美國弱爆了!現在減稅才是唯一有用的!」

深圳物流公司員工 王先生:「老闆把車間的機器砸掉了,這個視頻我看過,整體說來還是比較艱難的,特別這些小廠,尤其是外貿企業的都倒閉了很多,有的停工了,我們現在貨運也少,我們的收入肯定有影響,進帳少了嘛。」

還有民眾透露,企業沒訂單卻被政府強迫開工,最近網上還傳出一些工廠失火的視頻,據說是老闆撐不下去了,放火燒工廠,可以停損還能領保險金。

廣東廣告公司員工 趙先生:「網路上是經常流傳,東西還要燒毀,要燒毀作帳的嘛,疫情這麼嚴重,各行各業都要受到影響啊,中小企業都是高槓桿的,如果沒有訂單又很多負債,所以說面臨著非常大的困難,到現在為止又沒有得到什麼支持,中國人嘛全部都要靠自己。」

香港維權組織「中國勞工通訊」的數據顯示,3月份大陸發生大約50起工人集體抗議活動,涉及服務業、運輸業、建築業等,其中包括一些在武漢修建臨時醫院的工人。

上週一段視頻顯示,大陸南方某地出現大批失業潮,人山人海擁擠在街道上,路邊店鋪幾乎全部關門。日前還有網友感嘆:“沒有幾個招工的了,這怎?辦啊?”還說這種情況,已經成為普遍現象了!

現場視頻:「沒有幹活的呀,這怎麼辦呀?這疫情搞得都沒有幾個招工的啦。」

王先生:「我現在處的位置都有人在找工作,看那個招聘的一些訊息,也有招工的,但是不多,人比較多的多。」

湖北村民廖先生表示,他們村裡很多村民到廣東復工沒多久,因為工廠沒訂單,又找不到其他工作,只好都回老家了。

湖北村民 廖先生:「在外面打工現在都找不著,因為這個疫情,外貿的訂單都被取消了,基本上都沒開工,我們又回來,在家都沒事做,幾個月都沒收入,這生活都成問題,都沒人管你這些事情。」

另有知名家電企業「海信集團」內部人士向財新網透露,將於5月底前裁員一萬多人。另外,大陸汽車企業,上汽、江鈴、北現、威馬等被曝降薪。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沛靈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