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專家倡設國際法庭 美律師籲棄共讓中國自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病毒蔓延全球,多國政壇與民間,醞釀追究中共。法國《費加羅報》報導,法國研究員倡議,建立國際法庭追究中共。美國律師、前司法部檢察官,已經告上了國際刑事法院,他強調希望藉此對抗、拋棄中國共產黨政權,讓中國人民擺脫奴役、獲得自由。

法國《費加羅報》4月9日國際版,發表文章題為「中共怎樣操控世界衛生組織」,引用了多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和研究員的觀點,關切中共滲透聯合國體系,只為了繼續掌權,卻不遵守國際規則;還與非洲集團結盟,控制聯合國議案的表決。文章也關切追究中共對疫情的責任。

(聲音來源)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 克萊曼(2020.4.14):「我們自由守望已在美國和以色列,發起對中共的集體訴訟,很快會在其他國家訴訟,隨著與世界各地的律師取得聯繫。我們還在國際刑事法院提出刑案。」

最近媒體也報導,多國的議員或智庫,喊話要該國政府向中共究責、求償,也有民間機構尋求受害者集體訴訟。而在既有的聯合國司法機制中: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克萊曼(Larry Klayman),已向國際刑事法院ICC,控告中共政府、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中共軍隊等,違犯反人類罪。美國國會議員班克斯(Jim Banks)公開呼籲美國政府,透過國際法院ICJ,向中共要求賠償。

法專家倡設國際法庭 美律師籲棄共讓中國自由(圖表)
法專家倡設國際法庭 美律師籲棄共讓中國自由(圖表)

(聲音來源)美國前司法部檢察官 克萊曼(2020.4.14):「我們現在需要對抗在中國的共產主義政權,讓中共政權屈服、並且擺脫中共,希望能弱化中共政權,使得中國自己的人民擁有自由,因為中國人民正活在束縛和奴役中。」

香港大律師梁家傑受訪表示,這些究責行動是可以理解的,不過透過國際法庭並不容易,中共即便輸掉法律戰,也很可能以各種理由拒絕接受。

香港大律師 梁家傑(2020.4.13):「但我意思不是告訴他們,別繼續尋求(國際法院究責)。我想這是很重要的,對於相信以規則為基礎的我們而言,去做認為應該做的事。」「如果(該國)管轄範圍內,有中國共產黨資產,那這是一個不同的問題。做你認為正確的事,不要絕望,不要太早放棄。」

《費加羅報》文章,引述法國研究員倪雅玲(Valerie Niquet)觀點,似乎主張另外建立專門法庭、或新的國際法庭。倪雅玲強調,全球瘟疫爆發,罪魁禍首就是中共、不要混淆;即使這意味著需要建立(create)一個國際法庭。

民進黨立法委員 范雲:「非常支持這樣的看法。中國是WHO的會員國,如果它(中共)有不當影響秘書長,做了對全球不健康的事,傷害其他會員國,當然應該調查。那已經不是WHO這組織可以處理的,因為裡面就有權力關係的不對等。我覺得,上升到國際法庭,目前看來是可能的做法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