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類包機」214人出關!手寫卡片溫暖打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國湖北採「類包機」返台的國人共214位,在北部集中檢疫所採檢14天後,凌晨解除隔離,有人坐遊覽車,或是親友接送,離開時不忘對媒體比YA,心情相當輕鬆。特別的是,這批多達58名兒童,最小才10個月大,還有三名孕婦,隔離期間有3個小朋友發燒,幸好都是小感冒。

小朋友和鏡頭揮揮手,相當開心,北部集中檢疫所從半夜就有警察忙進忙出,中國湖北第二波類包機回台的214人,隔離14天後全都三採陰,可以回家了。

類包機返台民眾:「我們是1月17號到(中國),今天(4/14)才回來,就是一直打電話給海基會、陸委會,他們一直回覆說叫我們等。」

類包機返台小朋友:「送東西給我們吃,給我們一個乾淨的房間,謝謝醫生。」

大夥難掩興奮,紛紛手寫卡片為防疫人員打氣,也有人為指揮中心打抱不平,「希望WHO那個什麼塞的些許發言,不會影響你們的熱情」,相當溫暖。

檢疫所指揮官 黃遵誠:「小朋友也是感謝我們這邊的所有醫護人員,甚至都說後期吃得很好 ,他們吃得很好,那像小朋友畫得非常棒,所以我們都還滿意外的啦,我們本來想說卡片給他們隨便他們,哇非常多小朋友,很多創作。」

回家路迢迢,滯留湖北2個月,3月29、30日分批搭乘華航類包機回台,包含58名孩童,最小才10個月大嬰兒、三名孕婦,隔離期間有3個小朋友發燒,幸好只是一般感冒。

檢疫所指揮官 黃遵誠:「有幾位小朋友有一些小小狀況發燒等等,不過根這次新冠(中共)肺炎大概都沒有什麼關係。」

醫師掛保證健康無虞,至於下一波4月20日、4月21日類包機回台,目前有228人、224人登記,相信有前幾次經驗,可以讓國人陸續安全回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