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拚外銷!屏東600噸鳳梨進軍日本連鎖超市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縣政府歷經1年多的努力,終於將屏東金鑽鳳梨出口到日本西友(SEIYU)300多家連鎖超市,週二(14日)在高樹鄉舉行封櫃儀式,首航600公噸的金鑽鳳梨,進軍日本市場。

屏東縣長潘孟安啟動鳴笛聲響,宣告外銷鳳梨貨櫃首航正式啟動。

屏東縣長 潘孟安:「今天這樣一個封櫃的儀式,也特別在我們避免因為國內鳳梨的豐收,造成的滯銷造成的內部的衝擊,作為做國外的分流,來作為穩定我們國內鳳梨供應的價格,以及產地的穩定。」

將鳳梨冠葉拔乾淨,再用空氣槍清潔,放箱後,還得用鉛字筆標記區別熟度,最後再送上棧板出貨,從種植、保鮮、分級到包裝,面對日本X光的嚴格檢疫,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

果農 洪銘聰:「往年都是透過那種貿易商上去做,那我們只是代包裝,那這一次的話是縣府就是跟農民這邊配合,然後我們這裡做分級,做檢疫,然後做棧板,也是第一個做棧板的疊法,然後打包然後直接上貨櫃。」

不再仰賴單一市場,這次首航,成功為今年的訂單開啟先鋒,也為明年奠下基礎。

鳳梨農民 洪銘聰:「我們的鳳梨又經濟又實惠,又比它(沖繩鳳梨)更好吃,就希望說能夠就是我們跟日本合作能夠穩定,那我們這個不要太依賴其他的,像中國啦,這個國家就是把它分散開來,這樣會比較好。」

洪銘聰表示,首航如果順利完成,近期的日本黃金週,將會增加2至3倍的出貨量,期盼在疫情衝擊下,後續動帶來更多的訂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