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隱匿全球憤慨!民團籲國際挺台加入WHO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中共肺炎侵襲全球,台灣卻因此展現高度防疫量能,讓國際間挺台加入WHO的聲浪再起。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副執行長蔡益堅,上午參與「台灣防疫外交展望」直播論壇時就說,台灣氣勢來了!因為譚德塞不當發言,及中共政權的蠻橫,激起世界各國的憤慨,讓台灣很有機會加入WHO。

現場音:「台灣加油,譚德塞下台。」

跨黨派立委和民間團體振臂疾呼,讓台灣加入WHO!

全球台灣醫衛總會副執行長 蔡益堅:「我覺得氣勢已經來了。譚德塞秘書長他不當的發言,或是說中共政權的橫加阻逆,都只是會引起全世界國家跟人民,一致的憤慨跟不平而已,所以我認為台灣,是應該很有機會來加入WHO。」

民眾黨立委 蔡壁如:「我在這裡呼籲WHO能夠正視台灣,專業而且是很,表現非常好的國家,趁這機會我想說,如果理事長下次要去WHO、瑞士,去抗爭的話,或是要去...我可以跟你一起去。」

怎麼趁著國際,對台抗疫有成的高支持度,順勢轉化成加入WHO的力量?民間醫療團體想破頭。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2009-2016)前後8年時間,我們是被邀請參加WHO做觀察員。最少今年或明年或未來,我們要成為一個,正常的WHA的(會員)。不需要再跟中共談判。」

台灣世衛外交協會理事長 姜冠宇:「如果說新的聯盟成立,新的國際組織成立,新的國際智庫正常開始重新運作的話,其實有新的組織可以去取代WHO,我們也不要放過。」

只是2016年後,台灣屢屢被世衛排除在外,連擦邊球以「觀察員」身分,進入大會的資格都沒有;年年到日內瓦參加WHO宣達團的蔡明憲就痛批,都是中共在做怪。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譚德塞2017年就任了以後,這三年我們都被排除在WHA、WHO的大會。打壓我們。譚德塞做這樣的決定,不邀請我們參加WHA,後面的影武者就是中共。」

世衛屢屢替中共背書,卻意外加深各國團結防疫的信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