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綻放》聯展 展現滿滿友誼及濃濃鄉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4 日訊】來自嘉義的畫家諶麗美,擅長工筆、水彩畫,也曾舉辦過多次畫展;近期她特別邀請另一位自警界退休的老鄉同學何麗玲,一起回故鄉「新港」舉辦畫展,現場展出90幅作品,吸引許多鄉親前來觀賞。

不論是優雅細膩、清新脫俗的工筆畫,或是色彩鮮豔、亮麗活潑的花鳥水彩畫,畫家諶麗美,用創作來詮釋以《綻放》為主題的畫展,豐富多元的作品,相當吸睛!

新港文教基金會董事長 陳政鴻:「這次的主題《綻放》,是我們在地的女兒何麗玲所長以及諶麗美老師,兩個人回來故鄉展覽,兩個人的作品,都非常有特色。」

藝術家 諶麗美:「貓頭鷹牠是一個智慧的象徵,然後加上我們、配合我們這種多子多孫的一個石榴果,感覺就是說我讓我的子子孫孫傳承,用智慧來傳承這樣子。」

諶麗美想鼓勵自警界退休、自學創作的同學何麗玲,能持續作畫,因此,特別邀請她一起返鄉辦畫展。

所長畫家 何麗玲:「警察是一個剛性的職業,所以說我就把這個我的剛毅、我的豪邁,運用在我的畫畫裡面。」

藝術家 諶麗美:「以《綻放》兩個字做主題,所以我用很多色彩比較鮮豔的、呈現那種綻放的一種感覺,所以我畫了很多的花卉。」

擅長工筆畫的諶麗美表示,工筆畫雖然耗時,但講究技法工整細緻,呈現出的作品五彩斑斕、繽紛多姿。

藝術家 諶麗美:「西畫你可以很隨意、很瀟灑的去揮灑它,可是工筆它就是一筆一畫,你必須要非常盡心的去斟酌它的所有的一個筆法,所以工筆畫要完成一幅畫不容易,通常要花幾天的時間來完成。」

諶麗美以彩墨及水彩畫,搭配何麗玲的油畫,兩人不同的畫風,卻同樣有顆思鄉的心及對藝術的執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裕浦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