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贊成實兵封城演習 柯文哲:台灣疫情現況穩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台灣疫情目前相對穩定,他不贊成進行實兵封城演習,不過在全球疫情未趨緩前,台灣不能掉以輕心,還是要執行「有效的邊境阻絕」和「國內有效防止散播」這兩個戰略。

台北市長 柯文哲:「在目前本土案例這麼少的狀態下,我們整個隔離措施是可以降溫,但是這樣、這是地球村你知道,除非台灣採取非常嚴格的邊境管制,不然我們永遠就會在危險當中。」

睽違36天,台灣14日終於再見「單日0確診」好消息,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台灣是否能度過這波疫情危機還要觀察5天,檢視清明連假有沒有造成疫情破口,至於有國外學術報告指出,台北是全台灣感染風險最高的地方,柯文哲表示,大都市人潮聚集又移動迅速,對比鄉下,本就容易造成飛沫傳染。

台北市長 柯文哲:「坦白講,台北市會案例比較多一個很大的理由是,我們台北市的市民出國、留學,出國留學或是在海外移居的人,百分比明顯很高,所以如果是這樣,如果只算那個,我們自己在台北市內本土感染,其實案例、病例並不多。」

另外,新北市預計將在20日舉辦擴大管制的兵推,對此,柯文哲認為,台灣目前疫情相對穩定,大規模實兵封城演習他不贊成,而且台北市比較特別,還牽涉到許多中央機關。

台北市長 柯文哲:「整個台灣的疫情,在現況時期是比較穩定,所以是不是一定要實兵演習,我覺得沒有那麼急,但是、這種書面準備、桌上演習,我覺得成本比較低,要做我沒意見。」

而對於口罩販賣機的佈建進度,柯文哲表示,台北市還扮演扶植產業的角色,希望過程中,帶動台灣資通訊產業發展,所以不打算只使用一種機型,後續還要再測試,之後會陸續上線,會請衛生局排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