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台海動作頻繁 王定宇:已引發日韓美不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中共隱瞞疫情,導致全球大爆發,就在全球忙於防疫之際,共軍又多次派出艦隊、戰機在台海周邊活動。立委王定宇上午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指出,僅僅過去7天,共軍的活動就比過去半年還多,這個舉動也引起日本、南韓、美國的不滿。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VS.國防部長嚴德發:「僅僅7天,(共軍)在台灣周邊的軍事活動,其實那個密度超越以往,不管是美軍、日軍,其實我們還忽略還有韓國的部分。日本的防衛長官河野前天就已經開罵,罵中共無聊,就是說這段時間大家忙著防疫,你派個船艦出來。韓國媒體也在唸中共說,你怎麼這時候做那麼無聊的事情。那另外美國方面,已經是達到一個憤怒的程度了,美國有強烈的反應說,這時候做這樣的事情是非常不應該,那我們國防部也長期有表達像類似的意見。那我們不只是捍衛我們的海疆,事實上我們也盡責了在印太地區安全的一環。(對)我們可不可以這樣講,我們也降低了美軍這時候的負擔?(對)」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 VS.國防部海軍司令部參謀長敖以智:「你看他們(共軍)最近在繞的這些動作,他想做什麼?(第一個就是例行性的訓練,組合訓練,第二個就是有點威嚇的意思。)」

另外,對於中共如果假借演習,偷襲台灣的話,國防部也表示,國軍有足夠的防衛能力,國人不需擔心。另外,據飛機守望今天資料,一架美軍電偵機上午現蹤台灣南部海域,也是美軍機在3週內第12度出現周邊空域,警告中共意味濃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