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研院最輕快篩 中共肺炎潛伏期1小時驗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檢測能量有新進展,工研院今天(15日)線上發表「核酸分子檢測系統」,只有易開罐飲料瓶的大小,重量僅600克,方便前線醫護人員隨時帶著走檢測,檢驗時間大約1個小時,就可以知道結果。

工研院秀出最新檢測利器,將傳統桌上型的檢測系統,微小化和易開罐一樣大,重量也從30公斤減輕到只剩下600克,滿足現場檢測的需求。

工研院院長 劉文雄:「我們用的是PCR的方式,跟準確度可以達到90%以上。把現在的4到8個小時的一個檢驗的過程,縮短到將近差不多1個小時,前面前處理大概要差不多20分鐘,然後後面在反應的時間,測試的時間,大概差不多40分鐘。我們希望在這1個小時之內,就可以得到說是,正面還是,是陽性還是陰性。」

目前台灣共研發出3種檢測技術,包括工研院的核酸分子檢測,檢測時機在潛伏期,檢測時間大約1個小時(前處理20分鐘,快篩40分鐘);中研院的核衣殼/棘狀蛋白質檢測,使用在感染期,快篩時間約15到20分鐘;長庚醫療團隊的人體產生抗體檢測,檢測時機在恢復期,快篩時間約15到20分鐘。

工研院副院長 彭裕民:「因為它可以快狠準,而且當場即時的就會知道結果。登機前,上輪船前,進入密閉空間前,在1個小時之內,有這樣的結果,我相信對後面的所有的旅客,都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保障。」

工研院生醫與醫材研究所所長 林啟萬:「預計能在6月底之前,達到1萬劑的,試劑的試量產生產。年底如果這個,新冠(中共)病毒再度來的時候,我們能夠有100萬劑的試劑,能夠投入來協助我們,最前線的這個檢測的需求。」

工研院表示,合作團隊包括工研院、醫院、預醫所以及4家廠商等,預計4月底會完成專案必備的文件申請,6月底前能試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