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藥現曙光!興大提「核殼蛋白」抗冠狀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世界各地都在尋找中共肺炎的解藥,中興大學研究團隊以病毒核殼蛋白為目標,率先提出了一種突變率相對較低的藥物開發策略,成果3月發表在國際期刊《藥物化學》,不只獲選為期刊封面,下載數還超過3千多次,獲得學術界高度關注。

中興大學基因體暨生物資訊學研究所長 侯明宏:「主要就是讓冠狀病毒的核殼蛋白嚴重聚集,這個藥物可以用疏水性的作用力,把核殼蛋白拉在一起,拉在一起之後,產生嚴重的聚集之後呢,它就會導致病毒的複製,還有它活性整個降低或不見,這個藥物當然現在只是一個小分子藥物的前導藥物。」

興大表示,未來將繼續和美國喬治梅森大學合作,朝動物實驗和藥物最佳化前進,並和國內的生技新藥公司簽署合作開發備忘錄,但新藥公司不諱言,表示新藥製作出來,恐怕還得花5到10年的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