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集團新藥授權丹麥藥廠 路孔明看生技業景氣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全球皮膚醫學大廠利奧製藥有限公司與合一生技及中天上海生技於丹麥巴勒魯普/中華民國台北,共同簽署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氣喘新藥FB825合作研發與商化之全球獨家授權協議。

FB825為全球首創新藥,其獨特藥物機轉能與過敏患者B細胞膜上免疫球蛋白E的CεmX片段結合,進而清除該類導致過敏的B細胞,如此一來可以降低病人體內的發炎介質和免疫球蛋白E值,治療異位性皮膚炎。

根據協議,利奧製藥將依約支付4000萬美金的簽約金,合計里程金共約5億3000萬美金,銷售權利金將視銷售金額由高額個位數到雙位數不等。根據協議,合一生技將負責於美國執行異位性皮膚炎2a期臨床試驗,中天上海將於中國執行過敏性氣喘2a期臨床試驗。利奧製藥將於這兩項2a期臨床試驗後,承擔後續藥物開發之責任。

FB825已進行兩項二期臨床試驗。異位性皮膚炎試驗將在美國執行,收納90位病患,試驗已在今年3月啟動,預計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過敏性氣喘試驗則在中國大陸實施,計畫收納100位病患,規劃在2020年上半年送件,預期在2022 年下半年完成試驗。

記者也詢問,對於今年生技產業景氣的看法,是否因疫情受到影響,中天生技集團總裁路孔明表示:「不管多厲害的貿易大戰,不管多厲害的競爭,其實都比不上一個瘟疫,一個病毒,對於人類的健康跟生命的摧殘,那麼這也使得,我想政府也好,民間也好,或者投資界也好,會更認知醫療健康這個產業,對人類的重要性,我們可以預見在這一個瘟疫之後,大家會更重視,這一個醫療的需求,包括保健包括免疫,包括醫療的途徑,所以我想這個對生技產業而言,這是一個警鐘,就是對於全球的這一個,產業政策是一個警鐘,生技產業一定會,更加的蓬勃,更加的受到重視,這是我的看法,那麼甚至於包括,預防性的醫學,也會成為是一個主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