贈15友邦90台熱像儀 吳釗燮再籲WHO應納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為協助全球共抗疫情,台灣正以具體行動展現「能幫忙且正在幫忙」。外交部今天(15日)舉行「太平洋4友邦醫療口罩捐贈儀式」、「友邦熱像儀捐贈儀式」兩場活動,提供防疫物資援助友邦夥伴。外交部長吳釗燮強調,台灣將持續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證明,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不會缺席。

由外交部長吳釗燮主持,外國友邦使節團上台受領,台灣捐助15國友邦約90台熱像儀,每台儀器上還貼有「台灣能幫忙」貼紙。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駐台大使達比亞表示,感謝台灣幫忙,並稱讚台灣在抗疫上的努力。

駐台使節團團長 達比亞:「(台灣)展現出幫助世界克服挑戰的意願和能力,這就是為什麼這麼多國家挺台參與世衛,領導對抗新冠(中共)肺炎。我想邀請所有邦交國和代表,繼續協助台灣廣泛傳播他們和平與合作的訊息。」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表示,希望能和長期在國際場合幫台灣發聲的友邦夥伴,攜手共度難關,吳釗燮也再次大聲呼籲WHO應將台灣納入。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台灣再一次以具體的行動,不僅為我國民的健康,也為全球防疫貢獻心力,顯示Taiwan can help and Taiwan is helping,本人在此再次大聲呼籲,世界衛生組織WHO,應該將台灣完整納入相關的會議,機制及活動,台灣將持續以實際行動,向國際社會證明,世界需要台灣,台灣不會缺席。」

而除了捐助熱像儀外,台灣還捐贈帛琉、馬紹爾、諾魯和吐瓦魯等4個太平洋友邦,共8萬片口罩。外交部政務次長徐斯儉也表示,台灣有意願和能力和各國合作防疫,未來台灣將持續針對友邦需求,在能力範圍內提供必要援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