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局建功 破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台灣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破獲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製毒嫌犯狡猾,分開製毒場所與倉庫,企圖製造斷點,避免被查獲;但早就被調查人員看破手腳,同步抄掉兩個地點,總共查扣毒品咖啡包成品6萬8千多包、一粒眠毒品毛重14公斤。

鐵門打開瞬間,大批調查局幹員快速衝進屋內抓毒販,兵荒馬亂之際,歹徒顧不得危險,爬出二樓窗外,企圖從隔壁陽台溜走,檢警發現馬上拔槍喝止。

調查局幹員:「進去,別跑,進去,別跑。」法務部長 蔡清祥:「防疫靠口罩,緝毒要靠團隊,我們就是在行政院提出了新世代反毒策略,及行動綱領的指導之下,我們把緝毒的團隊結合起來、同心協力,才會有一件一件的毒品破案的成果出來。」破門的檢警不敢大意,仔細找尋每個角落,從房間到廁所、廚房,最後把歹徒集中在房間內看管,隨即清查現場毒品,總共查扣毒品咖啡包成品6萬8千多包、一粒眠毒品毛重14公斤,市價高達3千多萬。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 余彬誠:「今天為了要讓國人重視毒品的危害,那最主要的也要喚醒我們青少年,他對這種毒咖啡包的警覺性,所以我們今天有在現場作扣押毒品的展示。」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去年2月間接獲情資,販毒集團在高雄地區夜店大量販售毒品咖啡包,並宣稱品質優良,貨源充足,隨即陳報局准立案調查。3月29日在桃園市平鎮區民族路一處透天民宅,破獲國內史上最大宗毒品咖啡包工廠,現場逮捕林姓、郭姓及巫姓等14名犯嫌。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