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廟口夜市禁內用只能外帶 攤商咬牙度難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真的是屋漏偏逢連夜雨,基隆調和市場,因為中共肺炎影響生意,沒想到,後來市府進行耐震工程,把市場周圍架起鷹架、圍籬,民眾想進去採買,有時還會不得其門而入,更讓攤商叫苦連天,直呼生意掉了六成,就連媽祖生日,採買拜拜的大日子,市場依舊冷清。

傍晚時刻基隆廟口夜市,攤商開始忙著備料準備迎接客人,受到疫情影響,夜市人潮較過往少很多,而政府一度祭出新規定,要店家把桌椅通通收起來,一律不准內用只能外帶。

民眾:「贊成,如果現在疫情很嚴重,這樣比較好。」

民眾:「可以接受啊,帶回家吃。」

為了避免店家攤販成為傳播病毒的場所,民眾普遍支持,這項禁令4/20就要上路,讓店家叫苦連天。」

攤商:「遠道而來,買了以後必須外帶嘛,他沒有地方去吃。」

攤商:「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不要外帶,因為外帶回去,口味不一樣。」

自從基隆廟口夜市實施每天兩千人管制,店家生意一落千丈,甚至連40年老店都沒見過這種慘況,現在限制只能外帶,無疑讓情況雪上加霜,因此與政府協商,最後讓店家可以保留座位,但需要安裝隔板。」

基隆廟口夜市總代表 謝文賢:「有一些成員講說,如果單獨外帶他們沒辦法生存,邀請廣告公司直接來試量攤位、位置,來客製化。」

業者表示會盡快製作隔板讓客人保持安全距離,雖然疫情嚴重,但日子也要過,政府與民間攜手研討渡過難關。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