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晟瑋勇奪青少年菁英金獎 獲選柔道國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5 日訊】歡迎回來。彰化和美實驗學校高中部一年級學生黃晟瑋,參加柔道總會青少年精英排名賽勇奪1金,並獲選為國手,彰化縣長王惠美特地到學校關心,並致贈加菜金,期勉選手及教練能夠持續努力,在疫情期間不能出賽,維持平時訓練,期望未來能夠為國爭光。

黃晟瑋同學,身高178公分,體重130公斤,從國中時就對柔道非常有興趣,升上高中後在108年課綱自主學習課程部份也選擇了柔道課程進入體育班,每天自主練習6小時,三個基本動作分別100下,4年來從不間斷。

柔道國手 黃晟瑋:「我一開始是說不要(練),因為我很怕累,然後之後他就,因為我有跟我爸爸講說有老師來叫我去練,他說那你去練看看,結果就練下去就發現很有興趣然後就一直練下去。」

在老師們的指導下,勇奪108年全國柔道錦標賽高中男子組第八級銅牌、社會男子甲組銅牌以及108年全國中正盃柔道錦標賽第八級銅牌,更在今(2020)年1月參加「中華民國柔道總會109年上半年度青少年精英排名賽」勇奪青少年男子組第八級金牌,並獲選2020年亞洲青少年柔道錦標賽國家代表隊殊榮。?

柔道國手 黃晟瑋:「感謝學校給我們那麼優良的練習空間可以練習,也謝謝老師的指導,然後再來就是謝謝家人4年的支持。」

專任運動教練 吳陳穎:「去年九月剛進來的時候,我就有跟他講說,柔道再怎麼強,可是品行不好,也是練不強,我就慢慢導正他的品行,所以他是一個很肯改、肯學的一個的學生。」

彰化縣長 王惠美:「今天來到學校除了謝謝校長、教練的用心,也要這個鼓勵我們的晟瑋繼續努力,為國爭光,突破自我再創佳績。」

彰化縣長王惠美也致贈表揚狀以及加菜金,給兩位教練以及黃晟瑋同學,期望未來他們能夠奪得更好的成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