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德塞指將尋其他贊助 避談台灣早期示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來關心,中共肺炎造全球超過203萬人確診,超過13萬人死亡,外界防堵疫情時也持續追責;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暫停金援世界衛生組織(WHO),世衛秘書長譚德塞15日表示,將尋求其他資金來源以填補財政缺口。另外有媒體再問到,台灣早在去年就致信WHO示警一事,譚德塞不再回應,改由其他官員代答。

世衛秘書長 譚德塞:「我們很遺憾,美國總統做了決定,暫停贊助世界衛生組織。世衛很歡迎國家、組織、個人,近期可以給予世衛支持,包括財務的支持。」

好,譚德塞花了三分半的時間,回應美國暫停資注的議題,另外,被問到,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之前質疑WHO沒有重視台灣早期示警的議題時,譚德塞不再回答,而是由另外3位官員接力10分鐘代答。官員甚至再提出「一個中國」的說法做擋箭牌辯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