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吹哨者:台灣讓我不會步上陸死諫醫生後塵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台灣對抗中共肺炎病毒的戰役,「超前部署」是致勝關鍵。昨天(15日),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透露,台灣從去年底開始部署防疫政策,原因之一是,PTT網站上的一篇文章。昨晚,原發文者也公開回應,除了向武漢吹哨醫師致敬外,他感謝PTT的透明平台,也感謝台灣有正確判斷消息的政府,而不是讓他成為步上中國死諫後塵的第9個人。

發文者說,雖然他並沒有因為靠消息獲得利益,但此次傳達消息能及時防堵疫情,讓躺在呼吸病房半年的爸爸醫療不虞匱乏,是他受益的唯一收穫。

平面媒體報導,這篇文章的帳號屬於是台中童綜合醫院泌尿外科醫師呂謹亨之胞妹所有,也是一位醫生,不過,呂謹亨透過醫院公關表示,由於此文為家人所寫,他尊重家人的發文,也不便代為對外評論或受訪,謝謝大家的關心。

台灣網路論壇PTT上,有網友在2019年最後一天凌晨,貼出中國武漢發生不明肺炎群聚感染的訊息。這篇文章,成為台灣防疫超前部署關鍵。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PTT上那我們防疫醫師,就有看到這一則新聞,所以就丟到群組裡面,對,在12月31號的清晨。」

指揮中心記者會後,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媒體提問,表示當時PTT文章,轉貼武漢市衛健委公告,要醫院針對不明原因肺炎病患,加強診療收案。台灣疾管署在看見PTT文章當天,就開始做相關準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 莊人祥:「寄信到中共CDC、世界衛生組織這邊,就是請他們針對這些訊息,來做個一個,有沒有什麼樣的訊息可以再提供,大概就是這樣子。所以到了晚上,我們就開了,六點左右就開了記者會,然後也針對,武漢的直航的班機,做這個登機檢疫。」

而台灣目前防疫成果,全球有目共睹。成大電機工程學系教授李忠憲在臉書指出,這就是戰爭,戰爭最重要的是超前部署、提前應付。中共掌握世界衛生組織,西方民主國家一直很重視「標準化」作業程序,結果被害慘了。台灣運氣好,因為中共一直整我們,這就跟人體一樣,病毒你要對他有訓練、有接觸、有抵抗力,才有辦法對付他。盼望借著這次疫情,全世界有所覺醒,體悟到中共對民主、自由、人權的危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