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有長者.幼童 歐美返國者一律住防疫旅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為了降低居家檢疫者對同住家人的感染風險,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今天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宣布邊境管制新政策,莊人祥表示,後天(4/18)開始,只要是從歐美兩個洲,返國前都要先通報,且家中若有慢性病、長者、幼童者,一律入住防疫旅館。

疾管署副署長 莊人祥:「從4月18號零時開始,就是入境的民眾,在過去14天內,如果有這個歐洲美洲地區的旅遊史,那他登機前必須主動出示符合居家檢疫條件的資料,那這邊就包括,他必須要沒有這個65歲以上的長者,6歲以下的兒童,或是慢性疾病病患的同住者,那另外也必須要有專用的房間,包括有專用的衛浴設備,那否則就是必須要入境後要住到防疫旅館,或是到這個所謂集中檢疫所。」

另外,記者會也提到是否會對入境者進行全面普篩,莊人祥也表示目前在機場若發現有症狀都會採檢,不過即使有症狀的旅客都採檢,確診者也不到10%,且都會返國者都會進行居家檢疫,會進行多重的防治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