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爆料遭中共打壓!卻讓台防疫醫師及早阻絕疫情

李文亮爆料遭中共打壓 卻讓台灣防疫醫師及早阻疫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6)天下午召開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情報起源,發言人莊人祥透露,是防疫醫師深夜爬文PTT,發現武漢市衛健委通知公文並回報,再由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啟動相關緊急應變。

對此羅一鈞出面還原當時的狀況,他提到當時是凌晨大概兩點多、三點多,有還沒睡的防疫醫師看到PTT的發文,自己身為發言人,特別留意。他說其實重點不是那則武漢衛健委公文,反而是當時的訊息截圖,第一個有訊息揭露華南海鮮市場確診七例SARS,還出示了檢驗報告,上頭寫到是民間檢驗公司,有寫出來除了SARS還有其他陽性病原體,而且這一個檢驗報告沒有寫日期、也沒蓋戳章,研判是醫院醫師拿到報告,順手用手機拍照後發出來。

羅一鈞強調,看起來是內部醫療人員討論群組的截圖遭外流出來,所以認為還是有可信度,跟一般爆料不太一樣,因此羅一鈞也立刻去找相關訊息,才發現了有其他醫療人員討論,也有一些醫院發生案例的狀況,因此判斷在當時就有院內群聚的發生。

羅一鈞回想當時狀況:「所以我覺得,看到這幾個就沒辦法回去睡,就趕快通知署內人員,感謝中國大陸的吹哨人、也感謝原PO,讓我們可以趕快接收到相關訊息,提早部署。」

反觀中國,吹哨者李文亮醫師,早在去年12月就發出疫情示警,自己後來也感染肺炎,搶救不治離世。享年34歲,留下妻子和5歲的孩子。在當時甚至被當局指為造謠者,以「在互聯網(網路)發佈不實言論」被轄區派出所公開訓誡,爾後遭央視直播通報「8名散播謠言者被查處」。許多網民表示,中共為了隱瞞疫情,打壓說實話的醫師,錯過最佳防疫時機,之後又將這些醫師塑造為「英雄」,實在可恥。

在中國,李文亮的爆料遭到中共打壓!,在台灣,卻是讓台灣防疫醫師及早阻絕疫情。

相關新聞:

今無新增確診!陳時中公佈台灣致死率:僅1.52%

張上淳證實:WHO昨與台灣通電話 盼專家參與更多會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