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 Can Help!百萬防疫醫療設備援助帛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中共疫情肆虐全球,台灣政府日前協助太平洋友邦帛琉,提供檢測儀器等醫療物資,而台灣民間團體也攜手合作,提供抽痰機、呼吸器等設備,總價值達新台幣100多萬元的醫療物資,援助邦交國帛琉,以具體行動實踐,Taiwan Can Help(台灣能幫忙),Taiwan is helping(台灣正在幫忙),這句標語。

帛琉駐台大使 歐克麗:「帛琉民眾,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幫忙、你們的捐贈。」

一箱箱醫療防疫物資,都是要捐贈給友邦帛琉,台灣三個民間團體,國際扶輪社和新光醫院及馬偕醫院,攜手合作,捐贈包括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等各種醫療設備,總價值超過新台幣百萬。

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主任 徐永偉:「病患插管的工具,他的呼吸器,他的抽痰機。防護的還有做侵入性治療的一些工具,在建構隔離病房的時候,我想這些都是非常重要。」

新光醫院副院長 高尚志:「我們派了兩位重要的醫療人員,一位教他們如何使用呼吸器,另外就是派醫檢師,教他們如何來做,RT-PCR COVID-19的檢查」

城北扶輪社社長 周耿生:「幫助我們友邦一起來做防疫,我想是呼應我們講說,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

先前台灣援助「帛琉」的醫療物資抵達,帛琉副總統歐宜樓(Raynold Oilouch)還親自到港口迎接,帛琉駐聯合國常任大使鄔露彤,先前在推文上表示,沒有人對帛琉的檢測,伸出援手,只有台灣給予回應。稱讚台灣是患難時的「真朋友」。

帛琉駐台大使 歐克麗:「帛琉非常幸運,跟台灣是親密的朋友。給予極大的幫助以及協助,包括對我們醫務人員的培訓都來自台灣。」

外交部日前舉辦記者會,捐贈太平洋4個友邦,8萬片口罩。而台灣民間力量也動員,捐贈醫療物資,凸顯台灣與國際合作,共同對抗疫情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