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30多訪民 集結維權誓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日前,重慶市各區縣30多位訪民,為抗議當局不解決實際問題,在市政府信訪辦門口舉行「誓師」行動,共同表達繼續上訪的決心。有報導稱,這次行動拉響維權「集結號」。參與者們表示,群體維權,是為了保障人身安全。

4月11號,來自重慶各區縣的訪民唐云淑、危文元、冉崇碧、陳明玉、陸永芳等30多人,在重慶市政府信訪辦門口,舉行現場維權的「誓師」行動,這些訪民各種案例都有,主要是土地房屋被政府強徵強拆、本人或家人遭政府打擊報復、判刑、甚至殺害等。

重慶訪民危文元:「最重要是希望政府給我們解決實際問題,這個體制不改變,我感覺甚麼事情都無法去解決問題,都是解決不到位,給你施壓、跟家人施壓、跟孩子施壓,孩子受到很大的傷害,家人受到很大傷害。」

重慶訪民唐云淑:「沒解決嘛,希望政府解決嘛,十八大、十九大,習總書記說依法治國,依法執政,去北京,我都去了二三十次了,我的問題,一個也沒解決。他們非法關我兩次,兩次都打擊報復我,打我,還給我戴手銬。」

唐云淑是重慶市南岸區訪民,因丈夫離奇死亡、兩處房產被強拆等問題而長期上訪,2017年3月,她被從北京綁架回原籍羈押317天,期間遭刑訊逼供8個晝夜。2018年9月,她再度被綁架,判刑1年7個月,於今年4月3號出獄。

唐云淑:「不管是在北京還在重慶,他們所謂的維穩,其實就是迫害我們,就是打擊報復。這次被判刑1年7個月,我剛出來。尋釁滋事罪,我們重慶幾乎都是判刑的,幾乎百分之六七十就是房屋財產(被)搶了。」

參加這次行動的重慶訪民冉崇碧向《大紀元》表示,她在監獄期間,曾多次被電擊,並幾天幾夜不讓睡覺。在看守所期間,也曾被戴15斤重腳鐐長達幾個月。她說,當局越是打壓訪民,她越堅強,會堅持到最後。

冉崇碧2008年在廣東東莞市打工期間,她年僅4歲的女兒被性侵,由於認為法院對性侵者判決過輕,她於09年開始了上訪維權之路。

《維權網》稱,這次誓師行動拉響了維權「集結號」。冉崇碧表示:群體維權是為了保護自己的人身安全,不抱團的話,可能會被當局弄到沒人的地方謀殺;前幾年,丟河裡的,下毒的,太多了,所以,我們現在要抱團。

新唐人記者常春 陳潔 柏妮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