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社福團體共組行動餐車 為醫護送暖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新北市政府與社福團體共組行動餐車,用現做的餐點慰勞辛苦的醫護人員。為期2個月的行動餐車,將前進新北市各家醫院,16日首發前進新店耕莘醫院,市長侯友宜也到場,寫賀卡送咖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新北市長 侯友宜:「感謝您用天使的淚痕,不分晝夜守護台灣國人的健康。」

將親手寫好的卡片貼在咖啡杯上,新北市長侯友宜送上咖啡,為醫護人員加油打氣。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以三部餐車提供咖啡、漢堡、雞蛋糕等各項餐點,來給我們第一線打仗的醫護同仁,除了感謝以外,也給他們說一聲加油。感謝您用天使的皺紋,守護台灣國人的健康,我們永遠謝謝您們的付出。」

行動餐車成員:「今天要做230份雞蛋糕,還有200份的茶葉蛋。

雙手忙著將雞蛋糕仔細打包,這一包包香味四溢的現烤雞蛋糕不外賣,只送給辛苦的醫護人員。耕莘醫院院長林恒毅除了表達誠摯的謝意,也表示,感受到各界的關懷與支持,醫護人員面對這次的疫情壓力非常大,隔離衣濕了又乾,但沒有一位退怯下來。

耕莘醫院院長 林恒毅:「進來醫院的碰到的民眾,或者所有的病患,永遠給我們一個鼓勵,永遠最後一句話,看完病拿著單子就說加油有你們真好,我想這是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我們在這裡不孤單,有全民2300萬同胞給我們做後盾。」

行動餐車由多個社福團體組成,成員包括中輟青少年與身障人士,他們因為疫情失業,不過在逆境中,反思過去被社會幫助,因此利用所學的廚藝回報辛苦的醫護人員。

逆風劇團團長 成瑋盛:「這件事情對我們來說很重要,當我們能夠被期待,我們能夠被看見,透過這樣的方式,我們就能夠讓這個社會,在疫情來的時候可以更溫暖。」

面對中共肺炎疫情,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表示,下週「擴大管制超前部署」的兵棋推演照常舉行,因為涉及到要跨縣市的北北基宜桃,會參考各國作法以及歷年來自己作戰的經驗,納入傳染疾病防治,做為一個示範演練的標準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北市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