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劇團票房收入 紙風車、綠光年底恐熄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6 日訊】中共肺炎持續蔓延,現在就連藝文界都飽受衝擊,台灣首屈一指的紙風車劇團和綠光劇團,16日沉重宣布,受到疫情衝擊,年底可能吹熄燈號。

國內首屈一指的紙風車劇團,也難擋中共肺炎疫情,公開預告,年底可能吹熄燈號!

紙風車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敏宜:「評估現在疫情如果到12月底,其實都沒辦法演出,那的確是,我們本來是預估大概到六月的狀況,那再下去其實會撐不住,因為劇團紙風車跟綠光,其實每次有賺一點錢就拿去做公益演出,所以我們是一點資產都沒有。」

劇團坦言沒表演、零收入,真的快要撐不住。

紙風車劇團估計,2到6月取消的演出,收入損失超過4100萬;綠光劇團上半年推出的「人間條件六」,18場演出喊卡,估計也損失2400萬票房收入。

但今年3月政府才祭出第一波藝文界紓困辦法,第一季最高有250萬的補助,共有7000多人申請,周三行政院在宣布第二波,這次更擴大範圍,而且沒有補助上限!

紙風車基金會副執行長 張敏宜:「頂標是250萬,其實我一個月就500多萬,我們本來就不應該光靠政府幫,就應該自己努力,那我們自己要評估說,我們自己可以做到什麼程度,我覺得其實對政府這次做法我們都很肯定的,也非常感謝。我們其實沒有放棄,我們只是把最差狀況評估下來。」

紙風車認為不能光靠政府度過難關,因此3月份就自行推出線上影片「紙風車返校日」,還利用徵選創意影片給3000「斗內」的方式,讓表演者能夠有些微收入!

紙風車劇團團長 任建誠:「(團員)他們現在都很痛苦啊,要不就現在都在騎摩托車送外送,然後或者說,大家都想辦法來面對這樣的疫情狀況。」

強調一定會想辦法撐下去,劇團接下來還打算推出綠光返校日,目前就希望疫情趕快過去,讓劇團能夠恢復登台表演、才能保住最後一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