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7領袖視訊籲世衛改革 直指缺乏透明度、管理不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再來看到,白宮16日聲明,對於美國總統川普抨擊世衛組織(WHO),七大工業國集團的領袖,當天都表達支持,並呼籲WHO這個聯合國專門機構,進行「徹底的檢討和改革」。

 

白宮說,這次G7領袖會議大部分時間在討論,G7各國每年向WHO的捐款超過10億美元,但是WHO對大流行病的應對,缺乏透明度和管理不善,領導人呼籲WHO進行徹底的檢討和改革。
 

此外,與會的領導人一致同意繼續致力於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確保對這場危機以及相關的人道主義和經濟災難,做出強有力且協調一致的全球應對,並促進強勁而可持續的復甦。
 

川普總統4月14日宣布不再資助WHO,並且將對WHO進行60至90天的調查。他批評WHO將「政治正確」置於挽救生命之上,沒有公開、透明、及時地分享信息。
 

4月15日,白宮發布川普總統問責WHO的公告,稱該組織已向外界表明,它不準備預防、發現和應對這種嚴重的傳染病危機,而且缺乏確保成員國獲得準確信息和透明數據的結構,使其容易受到錯誤信息和政治的影響。
 

依此公告,美國將致力於促使WHO重新專注於其所承擔的核心任務,並要求其進行改革。
 

華盛頓希望改革後的WHO能做到:提高透明度和數據共享,同時要求成員國遵守《國際衛生條例》義務、增加成員國獲得藥品的機會,以及對抗中共對該組織的巨大影響。
 

七大工業國是由七大已開發國家經濟體組成的組織,成員包括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及日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