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勿天真看中共 不自由國家狀況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昨天(17日)接受《金融時報》專訪被問到,西方的民主制度在對抗疫情的處理,是不是不如中共專制政權。馬克宏回應,無法和訊息不自由的國家做比較,大家不要天真的以為中共處理的很好,在資訊不透明下,有些事外界並不知道。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0.04.17):「您無法將法國、德國、義大利與中國和俄羅斯的情況進行比較,這是很明顯的,而且,信息的透明度和即時性也不相同,網路自由在這些國家遭到限制,社交媒體也是,我們不會知道那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我是說,鑑於這些差異,我尊重中國今天的選擇,但我們不要天真的以為,他們(疫情)處理的多好,我們不知道,很顯然有些事情是我們是不知道的。」

馬克宏認為,用放棄自由,來對抗疫情,將會威脅西方民主國家,民主國家不能接受,不能以健康危機為理由,放棄人類的基本權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