韌性之島團結合作!蔡英文為《時代》撰文 外媒續讚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台灣的防疫經驗,一再被國際媒體聚焦。CNN網站頭條報導,四個防疫比較成功的國家,台灣、德國、韓國以及冰島,將台灣排首位。而總統蔡英文接受美國時代雜誌邀稿,分享台灣防疫經驗,標題稱呼「台灣總統」。

美國時代雜誌,最新一期特刊邀請曾獲選百大影響人物的名人撰寫文章,為疫情提供建言。台灣總統蔡英文,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蔡總統強調,台灣防疫成功最大的原因,在於台灣人民團結合作共度難關。儘管台灣遭受不公平待遇,被排除在世界衛生組織和聯合國之外,但仍願意發揮台灣在製造、醫藥與科技的強項,與全世界攜手合作。

中華民國總統府發言人 丁允恭:「總統在文中,主要就是分享台灣作為一個韌性之島,我們在這個防疫期間的努力,總統同時也感謝國人團結合作,我們才能達到今天的成績。」

CNN新聞:「蔡英文是最早意識到,病毒將對台灣造成威脅的領導人之一。」

CNN專文報導,四個防疫成功國家,台灣、德國、韓國以及冰島,點出台灣防疫有成的四大關鍵,第一點準備萬全,早已建立防疫部門機制,第二點動作迅速,在有確診案例出現的前三周,就已開始動作。第三點,篩檢、溯源、隔離,大規模篩檢、追溯密切接觸者,並將確診者全數隔離。第四點,運用數據、科技,健保資料結合海關及入境處數據,打造即時警示系統。

CNN新聞:「蔡政府一開始就提早實施積極性應變措施,包括限制從中國大陸出發的航班,以及增加個人防護設備,像是口罩的生產。」

先前蔡英文才登上富比士雜誌,又受邀在美國《時代雜誌》撰寫專文,台灣防疫領先世界各國,也再次受到國際媒體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