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學生籌資特製「唇語口罩」 贈瘖啞人士防疫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肺炎疫情擴大,世界各地都引發搶購口罩潮,在美國,一位女大學生發現在疫情嚴重,許多人都在等待接受檢查,溝通顯得相當重要,聽障人士如果看不到唇形,更容易引起恐慌,因此她希望能製作專門讓聾啞人士方便辨識的口罩,並且以免費發放的方式,贈送給有需要的人。

正在居家隔離的 勞倫斯(Ashley Lawrence),和媽媽一起研究,如何做可以看見嘴型的口罩。

透過母親的協助,做出唇語口罩的原型,中間以透明塑材 取代 織布、可看到嘴唇。該唇語口罩修改自一般外科用口罩,她與母親剪裁樣本中間處,以較小等比尺寸透明塑材替換原本的口罩織布,讓他人可以看見戴口罩者的嘴部。

她將這個想法放在臉書上,並發起募款活動,希望能補貼材料及運輸成本,很快地這個消息傳散出去,在Twitter上引起一陣討論,募款短短1天內,就籌得超過10萬台幣。

由於費用已足夠, 勞倫斯在募款活動發布後的隔天就停止接受捐款,多餘的錢捐給非營利組織Hands&Voices。她說,很感謝大家的支持,希望居家隔離的人,也能在自己的社區試著自己做做看,為聾啞人士盡一份心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