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飛機大停飛 機場跑道變停機坪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停車常常會發生一位難求的情況,現在就連停飛機也面臨相似遭遇。為了控制中共肺炎傳播,各國陸續頒布入境禁令,導致航空業嚴重衰退,航空公司紛紛暫停國際航線或乾脆停飛,航班大減導致停機空間不足。機場為解決問題,將所有可用空間挪出,連維修區、機場跑道都變成了停機坪。

3月23日,美國奧克拉荷馬州(State of Oklahoma)土爾沙國際機場(Tulsa International Airport),一架架飛機緊密停放在機場各處。

中共肺炎導致大量航班被取消,航空業面臨前所未見的停機問題。大型機場的滑行道、維修機棚甚至跑道,被改造成可容納2500多架客機的巨型停機場。

目前,美國的聯合航空和美國航空先將飛機停在維修區;受中共肺炎打擊最嚴重的國泰航空,則是一直停在香港國際機場的滑行道、營運區和偏遠的海灣。

澳洲的墨爾本和布里斯本機場願意提供免費停機區,布里斯本機場最多可容納101架飛機,已有部分國際航空公司表示有興趣使用。

根據旅遊數據分析公司Cirium統計,自年初以來,飛機停放數量已經增加一倍,達到5000多架。因為各航空公司持續減少航班,預計未來將有更多飛機需要停放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Yol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