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林場螢火蟲季開跑 努力發光只為這件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每年四月至五月是螢火蟲出沒數量最多的高峰期,也是觀賞螢火蟲的最佳時機,台中就有一處知名景點,在細心維護下每季黑翅螢出沒數量還高達20萬隻。

整片草皮飛滿了螢火蟲,黑暗中一閃一閃就像是閃爍的LED燈,讓第一次看到這麼多數量螢火蟲的遊客都好興奮。

遊客:「有很多螢火蟲,牠很像星星。」

遊客:「每年的螢火蟲季都會塞爆,根本上不來,那我們想說疫情所賜可能會人少一點,果然今天就一路順暢,然後今天也看到非常多的螢火蟲,我人生第一次看到這麼多螢火蟲好興奮,小朋友也很開心。」

導覽老師 楊君容:「不要講話太大聲,還有呢還有沒有?好,要戴口罩,很好很好,爸爸媽媽都有教你,很好。」

因應防疫,螢火蟲林場也採取分區、分隔、分流模式,讓遊客們減少感染風險。

遊樂區林場副場長 張銘鐘:「我們就採用三種模式,第一個叫分區的把我們螢火蟲的棲地裡面,透過老師的透過老師的分流,然後我們再做分隔帶領去看螢火蟲。」

為找尋配偶努力在黑暗中發光的螢火蟲,發光的生命週期只有短短的3到20天左右,這段時間還必須完成求偶、交配、產卵、最後死亡,園方提醒,為了讓螢火蟲能順利找到配偶,遊客們可別打攪牠們。

遊樂區林場副場長 張銘鐘:「第一個牠的棲地不要闖入,第二個不要打燈,第三個不可以捕捉喧嘩、第四個不可以捕捉,為什麼不要捕捉,螢火蟲的成蟲這個階段就在做傳宗接代,我們需要給他一個圓滿的的一個婚姻,讓牠可以傳宗接代下來,所以不可以捕捉。」

四月至五月是台灣賞螢季,想跟螢火蟲近距離接觸,香水、防蚊液盡量避免,可穿著薄長袖與長褲,多點用心共同愛護這些奇妙的小生命。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