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鎖下的奇景!麋鹿登門拜訪 意外成為「寵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4 月 17 日訊】中共病毒蔓延,為了避免群聚感染,各國紛紛限制民眾的社交活動。但這項限制不包含野生動物,許多地方包括市區、住宅和旅遊區都出現了野生動物散步的畫面。人類活動的減少,使得動物活動加大,成為在封鎖政策中意外的驚喜。

麋鹿登門拜訪!成封鎖期間的意外「寵物」

在義大利佛羅倫斯的鄉村道路上,有一隻小麋鹿一直跟在艾莉森(Alison Bruce)的身後,一起在田園裡散步,就像她收養的寵物一樣。這隻麋鹿叫做鮑勃(Bob),已經融入艾莉森的家庭中,而她所飼養的黃金獵犬查理(Charlie)也與麋鹿相處融洽,互相追逐玩耍。

民眾 艾莉森:「牠今天早上又在前門出現,接著我們一起去散步,我們一起度過了一天,他也會坐下來陪著我們。我們一直在外面散步,因為天氣...我們可以做到,他加入了我們的一切。」

小麋鹿鮑勃會和艾莉森的家人一起散步,在花園裡閒逛,也會跟狗狗查理玩追球的遊戲,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讓人不禁還懷疑小麋鹿把自己當成狗狗了。

馴鹿愜意遊倫敦 女孩以為聖誕老人派來的

在封鎖政策之下,越來越多的野生動物出外活動,除了義大利,英國也出現動物在居住區出沒的現象。

在東倫敦郊區羅姆福德(Romford),有一群馴鹿愜意的坐在住宅區的草皮上,一會兒低頭吃草,一會兒閉上眼睛休息片刻,附近的居民看到馴鹿們的出現,感到非常興奮,紛紛與牠們合照。

居民 Christina Ellis:「我的小女兒認為是聖誕老公公送馴鹿到這裡,因為我們都被封鎖了,這樣他就可以隨時注意並確保每個人的安全。」

小女孩的天真想法,頓時讓疫病不那麼恐怖。有一些居民甚至拿出胡蘿蔔餵食,馴鹿也很開心的接受,吃的津津有味。

威爾斯山羊逛大街 花園的青草吃到飽

另外,在英國威爾斯最大的海濱度假勝地,蘭迪德諾(Llandudno),也來了一群山羊逛大街。封鎖期間這裡幾乎沒有遊客,取而代之的是克什米爾山羊(Kashmiri goats)。牠們原本生活在威爾斯北海岸的大奧瑪,可能因為人類活動大幅減少,才讓山羊們無所畏懼的前來覓食。

印度成群大象路上走 恆河水質獲改善

鏡頭轉到印度,封鎖期間,許多地方(如Kodagu)出現象群集體在馬路散步。之前象群常因誤入人類活動範圍而被殺,所以這群大象非常幸運。另外,因為施行21天的限制政策,工廠或民間所產生的廢物及污染物大大減少,讓恆河的水質明顯改善。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